RENGE

我喜欢看评论!

【仿生忍者会梦见机械羊吗】

(4){下}

 

 

*我胡汉三回来啦!!!!!!!

 *没错我就是那种写东西没人看自己还写的特来劲的人

 

 

 

 

显示屏上一圈圈的漏洞慢慢淡了下去,出现了齿轮般慢慢转动的进度条。阿力离开桌子,凑到仿生人跟前,兴奋地等着自己一天的成果。此时他已经完全忘了自己为什么把他扛回来,简直跟等待自己的发布会一样紧张。

 屏幕暗了下去,字也消失了。仿生人眼皮动了动,阿力往前凑得更近了。他睁开了眼睛,然后屈了屈手指,单手撑着工作台坐了起来。阿力期待的看着他适应似的缓缓抬起另一只手,动作很流畅,关节之间也没有不该有的杂音——这说明阿力修得不错。

 仿生人微微侧了侧头,盯着自己的手,好像在回忆什么。阿力耐心地等待着他的下一步动作,比如什么跳下来磕头跪谢之类的,他耐心……耐心……三分钟过去了,那家伙仍在拼命盯着自己的手看,没有做出任何不同的动作。

 怎么回事?动作调节和系统岔了?

 阿力探了探身子,伸出手,打算给他一点刺激。他拍拍仿生人的肩,“喂,你……”

 下一秒自己就摔下了工作台,头“咣”的撞在了架脚上。事情发生之快他根本就没反应过来,上一秒他还在快快乐乐的等待自己的劳动成果,下一秒就被劳动成果掀下了工作台。他本能反应的想要扶住脑袋,但头晕眼花之间一只手狠狠地扼住了自己的脖子。那仿生人单手死死地掐住阿力的脖子,阿力瞬间觉得呼吸一滞,窒息感夹杂的疼痛凶猛的袭来。耳鸣不止,脖子上手的力度持续增大,进入体内的空气越来越少。夕阳透进窗来,打在仿生人的脸上,衬出他眼内的一片血红。那种套滔天的恨意,带着一种要将他迅速置于死地的杀气撞上阿力的视线。不可名状的恐惧感在身体中蔓延,视线变得模糊起来,阿力拼命地挣扎着,用双手去掰着那人掐住自己的手指。奈何那寥寥几根手指,宛如铁箍一般卡紧他的脖颈,再加上身后顶着铁架,他根本无路可逃!四肢逐渐失去最后的力量,阿力的眼神变得绝望起来,在这种时候,一切看起来都是无济于事的。时间似乎静止了,等待着生命的逝去——阿力忽然触到了一条电线。

 他一惊,脑子也清醒了许多。他用尽全身的力量,顺着那条线狠狠一拽。

 仿生人像触电一般猛地抖了一下,然后身体一软,侧身翻倒在地,掐住阿力的手也随之松开。阿力赶紧翻身滚到另一边,捂住喉咙猛咳,贪婪的吸着空气。如获新生的阿力慌乱的看向刚刚差点送他去见上帝的家伙。那仿生人像脱了线的木偶一样伏在地上,全然没有方才逼人的杀意。阿力缓了半天,又是掐自己又是咬自己,最后才相信自己还没死。“重生”的狂喜之后便是怒意上涌。素质良好的他骂骂咧咧的从地上爬起来,没有一句脏话重复,把从各处听来的各种骂语毫不客气的砸在对方身上。此时此刻他简直想一脚把那个混蛋踹回那个垃圾场让他自生自灭。

 当时就他妈的不该乱捡东西!!

 废了一天不说还差点把自己的小命撘进去了。阿力越想越气,恨不得马上拆了他。

 他揉着脖子刚往那边踏出一步,仿生人就像感知到什么一样动了一下。阿力大惊,后退了一大步。仿生人抖了抖,一条腿机械的支了起来,接着是双手撑地,以同一种姿势坐了起来。脖子上仍在疼痛的区域促使阿力迅速从架子上顺起一把扳手,他警惕的看着仿生人,只要他做出任何有威胁的动作他就马上一扳手敲下去!

 那仿生人浑然不知自己身旁的警戒者,他扭动着脖子在房间里看了一圈,最后把目光落到了阿力身上。阿力不动声色的往更远处挪了挪,几乎贴到了墙壁上,咽了咽口水。双方对视,沉默了许久,当阿力觉得可以把武器放下时,一句话打破了这长久而又尴尬的寂静——

 “你不在我的记忆范围内。”

 阿力一听见声音就立马再次抬起扳手,然后才听清他是在说话。他一愣,“啥?”

 “你不在我的记忆范围内。”仿生人又乖乖的重复了一遍。

 阿力咀嚼了半天才明白了这句没头没脑的话,“在就怪了。”他嘟囔了一句。仿生人像是没听见一般,问了第二个问题“这是哪?”阿力鬼使神差的回答到,“我家。”不过仿生人好像也并不在意这是哪,以及“我家”是哪。他站起身,问了第三个问题“你是谁?”阿力这才反应过来,这家伙不是刚刚那个杀气腾腾的杀手,现在完完全全就是一个正常仿生人。既然危机解除的话,那就没有必要小心翼翼的了。不好的回忆出现在眼前,他一下子暴怒起来,“你管我是谁!现在!立刻!马上!离开这里!”当他自认为非常有气势而且很凶的吼完这一嗓子后,他希望能看到仿生人立马走出房间。

 “你无权下达指令。”

 阿力目瞪口呆地看着仿生人毫不留情的拒绝到。“哈?!”“你没有权限。”仿生人又添了一句。“老子都是你的救命恩人了还要个屁的权限?!”“我没有强制要求你救我。”“……”这天聊死了。

 阿力做梦也不会想到自己费心费力救的一个家伙刚醒来就要自己的命然后又各种拒绝他,还要“权限”?!

 “行行行,我自己找骂。”阿力没好气的说,“看在我帮你把系统修复的份上,请你离开行不行?”仿生人思考了一下,“行。”阿力简直就要立马开心的把他推出去了,要不是那家伙刚刚差点干掉他,他哪里会这么低声下气的问“行不行”。阿力刚伸出手打算推那仿生人,就又差点气晕过去——“但你要先带我去一个地方。”

 “你还跟我讲条件?!”阿力忍无可忍,“我给了你一条命!你差点杀了我不说现在还要跟我讲条件?!”“我没有做出要杀了你的事。”仿生人面无表情的回答道。“没有个屁!!你别和我装傻!快走!!”阿力动手开始推他,他觉得要是再跟着家伙多讲一句他就要气到原地爆炸了。“我没有。”仿生人固执的说。“有没有我不知道?!”“没有。”“有!”“没有。”“有!”“没有。”

 我今天绝对是撞上百年难得一遇的损事了。阿力长叹一声。当务之急是赶紧把他弄走,多看一眼脖子都疼。“行行行,”阿力叹了一口气,放弃挣扎。“去哪?”“【模拟生命】”仿生人拍了拍刚刚阿力拽过的地方,像是在扫落什么脏东西。他妈的还嫌弃老子?!阿力额角突突的狂跳,要不是跟一个仿生人打架显得实在是太蠢了,他现在就冲上去跟对方干架了,也不管打不打得过了!阿力在房间里踱来踱去,跟自己重复到“不要跟机器一般见识,不要跟机器一般见识……”。把他逼到自言自语的罪魁祸首倒是一脸淡定的看着阿力傻子般的走来走去。最后阿力冷静后说:“去可以,明天再去,今天太晚了。”现在天已经黑透了,街边闪着灯光。“可以。”仿生人点点头。

可以个屁!我又不是在征求你的意见!

 阿力意识到现在的时间后忽觉异常的疲惫,他推开门,前脚刚踏出去,忽然想起来一个问题,“喂,你叫什么名字?”

 后面准备跟上来的人一顿,

 “苍牙。”

 

 

-END-

评论(10)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