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GE

我喜欢看评论!

【苍力】从今天开始爱上你

【苍力】从今天开始爱上你

*苍牙失忆,现在是负责刺杀任务。阿力是个接任务保护人的

*讲的是两个为了谈恋爱不务正业的人(bu)

* @任渡 点的文,没有全糖,但也没刀啊!我做到了!!(好蠢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如果可以就→




现在他俩持续这个状况很久了。

阿力一手玩着打火机,靠在黑巷的砖墙上,一边从忽明忽灭的火焰中往那边看。苍牙到是淡定,侧着身,双手插兜眼睛看着地面。

火星差点烧着了毛,最后阿力憋不住了,“你在想啥!?咱俩不过做任务撞了有必要这样待一起面对面吗?!放我走行不行!?”

“只是看你非常眼熟。”

阿力咋舌。类似的对话已经进行了不知道多少轮。

明明就做个保护人的小任务,半路却被干掉那个人的苍牙拦住了。

阿力完全是暴躁的让他滚开,那人面具下的表情无法琢磨透让他异常烦躁。“你这是要砸我场!”他往前跨了一大步,呲牙咧嘴的对苍牙竖中指。

他们刚刚干了一架,总算让那个人跑了。阿力在竹叶寨工作这么多年,这么巧又这么棘手的事第一次见,关键对方还实力不俗。

“咱们搞个说法,要不就是你把他干掉然后我再干掉你或者你别插手这个人。”阿力头脑清醒的给了他两条路,其实能不能干掉他心里还真是没底。

总之,气势要先上去。

苍牙直愣愣的看着阿力向自己凑近,忽然他瞳孔一缩,伸手一把揪住了阿力的领子,速度之快阿力根本毫无防备,苍牙隔着面具的脸与阿力近在咫尺。

阿力一惊,甚至忘了挣脱。

“……你是谁?”面具下传来底底的一声问句。

“你管我是谁!撒手!”阿力反应过来,死命掰着苍牙的手指,让他放开自己的领子。

“你是谁?”苍牙不为所动,重复着这三个字。“凭啥告诉你!”阿力终于挣脱开了,跳到远一点的地方捂着喉咙咳了几声。

“我认识你。”苍牙不依不饶。“你是谁。”

“我活了这么久,见过的乱七八糟的人多了去了,谁知道你是谁,还问我是谁。”阿力整理自己的领子,摸到自己脖子被扯下了一撮毛的地方,撇了撇嘴。

其实他认识苍牙。

认识那个红茶味的下午。

很久以前接了一个保护一个小少爷的任务。说是两个大家族最近关系很紧张,那家担心唯一继承者出事就找到远近闻名的竹叶寨,要找个人保护少爷。

阿力接了这个任务,一开始以为应该是个小孩子之类的,结果到那一看,跟自己年龄相仿。正低头翻着一本书。

那人听到脚步声抬头,两人对视。阿力刚要介绍自己是要干啥的,苍牙就表现出一副非常厌恶的表情,“我不需要任何人的保护。”

阿力当时脑子轰的一声。他干了这么多年了,还没见过这么拽的!

“啧。”阿力眉头一皱“你以为我想保护你啊!?你这种人丢街上被打死我都不会看一眼!”

果不其然,苍牙也皱起眉头。

年轻气盛,阿力当场就和苍牙打了起来。虽然还是自己赢了,他也在心里给了个肯定——这小子其实真不用保护。

生在这种大家族里,含着金汤匙出生。有几个能做到武力这么好。还不都是娇嫩如苗,遇到一点小事只会嗷嗷乱叫。

苍牙从地上爬起来,面带沮丧。阿力伸手把他拉起来,拍拍他身上的灰,完全忽略他相当拒绝的动作。还没等苍牙发表言论,他就一手搭上苍牙的肩,扣住他。

“你不用我保护可以,但我可是拿了钱的!我得干活。这样吧,你做个被我保护的样子,我跟你打打,教你点技术之类的,如何?”他抬眼看着那个高他半个头的小少爷。

这样想来自己并没有损失,不亏。苍牙点了点头。

于是两人的日常活动就围绕着打斗技术展开。家族里有的是地方训练。苍牙能力飙升,阿力心里也是骄傲的很。

每每训练完,两人就挑个下午茶的时间休息。阿力被迫学会放下酒瓶拿起茶杯,往嘴里塞的也不再是千篇一律的肉,多的是饼干三明治之类的。苍牙教会了他基本礼仪,像阿力这种从小在竹林里野,长大在血里斗的人,就有种踏入生活的恍惚感。

那种浸透红茶味的下午,一直是除了竹林外最让阿力陶醉的地方。

从红茶里酝酿出来的,还有别样的东西。阿力第一次意识到的时候,马上就波澜不惊的藏了起来。现在这样挺好,何必更急进一步。

这两家迟早有一个会先出手,阿力和苍牙心里都清楚,但目前仍是风平浪静。生活还是美好的过着。

但他们,尤其是阿力,过于平稳的日子让他们的精神完全被麻痹了,也忘记了,毁灭,就是一瞬间的事。

阿力记得很清楚,大火漫天的那一夜。整个世界都是红的。

他挣扎着抱住苍牙滚下山崖,落进海里。

他第二天在沙滩上醒来,却怎么也找不到苍牙。

待他回到了竹叶寨,也仍是不死心的每天去海边找人。

最后终于放弃,但在任务之余,仍会四处打听消息。他好像活下来了;好像失忆了;好像在酒吧纷争中一人干掉全局;好像在角斗场成了最终赢家;好像加入了一个刺杀组织……这些没有根据的虚无缥缈的消息却让阿力充满憧憬,希望与他再相遇。

以及,向他表明自己的心意。

说来脸红,阿力在与苍牙相处之间体会到了什么叫做“想要更深一步交往”的愿望。

结果就在他要表达的时候出了大事。

但阿力发誓,自己脑内构想的再相遇场景绝对不是在黑巷里苍牙揪着他的领子逼问他是谁。

他和保护对象好好的走在路上,一个刀片径直飞来,阿力迅速反手挡下,凶狠的往刀片来的方向瞪了一眼。

这一眼看得他的心颤。

他差点脱口而出的“苍牙”被对方一个肘击捅了回去。然后吃瘪的阿力又猛地反击回去,两个人就干起来了。

看到苍牙那个反应,阿力才忽然想起之前打听到的“他失忆了”。

阿力揉着喉咙,脱口而出,“你失忆了?”

苍牙一愣,“对,”他沉稳的回答。“那之前你啥都不记得啦?”“记得一点,家族被烧了。”

忽然两个人就面对面的沉默了。

“……你最近过得怎么样?”这是阿力迫切想知道的。

“不错。”苍牙简单明了的回答换来了阿力皱成一团的五官。“这他妈是什么形容!?”

“就是不差。”

情商负数。阿力默默给苍牙贴上这个标签。

“这样跟你说吧,你我以前关系‘不错’,”阿力抱着报复的心理叉腰说到。“什么?”“就是不差!”苍牙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

苍牙在到角斗场之前的一切记忆几乎归零。场主的说法是精神极度紧张的时候大脑忽然受到猛烈撞击,导致失忆。

但他记得非常清楚的是血红的夜空,炽热的空气和面前模糊的,抱住他翻滚的面孔,再下面就是一种水压入肺的窒息感。

由于最后一个过于痛苦,他一般不会过多回想这些所剩不多的记忆。

就在刺杀和角斗中走上更高层,任务也越来越多,越来越难,自然就忘了再去回想那些记忆。

今天去刺杀一个家伙,结果他旁边还跟着一个黑白相间的熊猫人,还带着斗笠。

这就不轻松了。

所有的熊猫人几乎都出自竹叶寨,一个专接保护任务的地方。和自己的刺杀组织可以说是敌对。之前他们组织有向竹叶寨伸出合作之手,但竹叶寨拒绝了,声称“熊猫人永不为奴”。

这些都是题外话了,苍牙从不关心,他更在意眼前的任务如何解决。

然后他就从旁边一栋矮楼的楼顶甩了片刀片下去,果然被那个熊猫人完美打开。

在接受到对方凶狠的一瞪前他就从楼上翻了下来,也不管那熊猫人刚震惊的想说啥,就一记肘击伺候。

快速搞定是他的宗旨,时间宝贵。

迎回来的是那人的迅速反击。

打完了他才发现,那个熊猫人和他记忆中的人是如此相似。心一急就上去揪住了他的领子追问。

当然,效果不咋的。

苍牙的“不错”就跟“一般”没什么区别。既然自己之前和他的关系只是“不错”而已,那为什么会记他记得那么牢?

“……”苍牙想了想,转身就跑了起来,要去追目标。“哎哎哎!!别走啊!!”阿力一慌,赶紧伸手拦住他。“还打?”苍牙一抬手备战。“不打不打不打。”

打不过啊!阿力心里一阵感慨。

“这样,你看你我之前关系这么好!就把这人让给我好了!”阿力摸了摸后脖颈,硬着头皮说。

“不是只是‘不错’吗?”因为牵扯到自己之前的记忆,苍牙变得格外有耐心。“啊……哈哈哈哈哈”阿力一阵尬笑,“当然是逗你玩的!我们之前的关系!那都算是同穿一条裤子的好啊!”“我不明白关系好为什么要穿一条裤子?”“这是个夸张的说法!”

“……所以你希望我干什么?”苍牙沉默了一会,重新挑起话题。“简单,你就别管这个任务了,你肯定不缺钱!”阿力一松。

苍牙面具下想了想,“可以。”阿力差点要欢呼起来,但马上苍牙又说:“但你也不能管他,而且要跟我走,把我之前的一切都告诉我。”

“哈?凭啥!”“现在是你在请求我,我提点条件不过分吧?我现在也可以马上甩开你过去杀了他。”苍牙一颔首,“而且我想,你也不缺钱。”

阿力瞬间垮了下来,苦着脸躲到一旁给寨主打电话提出换人来做这个任务,那老爷子差点从电话里冲出来揪着他打一顿。

阿力愁着脸,把手机塞进兜里。揉了一把自己毛茸茸的头,才忽然发现斗笠在刚刚打架的时候掉了。

“好吧,你想听什么?”阿力认命的往地上一坐,也不管那地上有多脏。

“你和我是什么关系?”苍牙顿了顿,“我要详细的说法。”

阿力心一紧。这可是个告白的好机会,趁着他啥都不记得,一阵蒙骗,然后搞到手。啊,哇,好阴险。阿力马上又否定这个想法。哎,可恶,明明就在眼前,还闹成了这个场面。阿力一连用了好几个声词,哎,哇,啊,呀。

还是直接说吧。

“我叫阿力,以前是负责保护你的。”苍牙一挑眉,刚要开口,“得得得,你别说,我知道你不用。但事实就是这样。”“嗯,继续。”“我呢,以前还教过你打架。然后呢,你们家族的死对头搞偷袭,结果你们家族被火烧个干净。我带着你跑出来了,但很不幸的掉进海里了。”

阿力一口气说完,舒了口气,接着偷偷瞄着苍牙的反应。

“……哦。”苍牙应到,其实和自己之前的猜测没有太大差别,所以他并没有多么惊讶。阿力一脸失望的看着他毫无波澜的反应,怀疑他是不是脑子里掌管情感的那一块萎缩了。

“你可以走了,再会。”苍牙迈开腿,打算就此告别。

“等等!”阿力伸手一把抓住了他,脱口而出。

心脏在胸腔里狂跳,讲真他的行动比他的思想快好多,只有这一次机会,向他表白自己的心意。

抓住了后面就可能有所期待,抓不住就真的再也没办法了。

苍牙低头疑惑的看着他,阿力咽了咽口水。“听着,也许对你来说挺没头没脑的,也许你可能会觉得我疯了啊什么的,但我现在就要告诉你,就,听着,”阿力涨红了脸,“我对你有意思!!”

阿力吼完这一句,心里到是舒坦了,但整个人都莫名的疲倦起来。他摊开身体,松开了苍牙“我说完了,你可以走了。”

苍牙的衣服被解放了,但他仍低头看着阿力。

“干啥,你还要干嘛。老子戏演完了。”阿力一挥手要赶他,“你刚刚说对我有意思。”“对啊,然后?”“现在就要赶我走了?”“那你想干啥??”

阿力以为只要搞定这句话就没啥问题了,结果对方还杠上了。“难不成你还想交往试试?”

阿力说完刚想大笑一下,“可以。”

阿力的笑容僵在了脸上“?!”

“我觉得可以,”苍牙继续说,也坐在地上,挨着阿力。“你既然有这种想法,肯定我之前和你关系不错。我觉得可以试一试。”

阿力傻在那了。

“靠开什么玩笑!?”他震惊的吼到,“?难道你刚才是说着玩的?”苍牙一转头。

“才不是!”“那就这样啊。”

“就是一时接受不来,”阿力嘟囔着,“还真没想到过真的可以。”

“那我就从今天开始爱上你了。”苍牙淡定的说到,“以前就都不作数了,我都不记得了。”“可恶。”阿力把头埋进腿中,感觉自己体温飙升,幸福来的太突然了,他仿佛又回到了那个下午。

苍牙伸手揉了揉阿力的头。

“竹叶寨的脸皮都这么薄?”“不是!”

以后还请多多指教了。

——END——

哦,耶!

评论(10)

热度(11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