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GE

我喜欢看评论!

【仿生忍者会梦见机械羊吗】

【仿生忍者会梦见机械羊吗】

 

 

 

 

(3)

 

 

雨下了一整夜。

油柏路被洗刷的干干净净,路面上的水洼到处都是,空气中的灰尘都似乎减少了。公交站牌迟迟没有熄灭的微弱的光,随着上面成股流下的雨水一并融化,像黄油一般搅成一团。远远看过去一切都像被笼罩在一层浓雾之中,模糊不清。尽管现在已经不早了,但乌云还是成片的流连在空中,随之而来的还有久未减小的雨。

当然,这种天气很适合睡觉。

于是都这个点了,在平时太阳早就升的老高了。阿力仍窝在床上,裹在被子里,只露出一对毛茸茸的耳朵,眼睛睁了又闭闭了又睁,就是不想起来。

 手机闹钟开始了今天早上的第三次吼叫,叫着今天一天的行程。

 床上的熊猫人一转头拽住枕头狠狠地捂住自己的头,蜷成一团往远离闹钟的床角蹭去。床单被蹭离了它原来的位置,变得皱皱巴巴。

 闹钟继续尖叫着,声音一波大过上一波,甚至盖过了窗外的雨声。

 一阵激烈的思想斗争后,阿力终于快速蹭回手机旁,从被子里猛地抽出一只爪子,“啪”的按在手机上——尖叫声戛然而止。随即就是雨打在窗上的声音传进来。阿力一只手搭在床头柜上,大半个身子仍窝在被子里,头埋进枕头,以这种奇怪的姿势静止了几分钟。然后“腾”的撑起身子,抖下身上的被子,翻身下了床。

 简单的洗漱后,他一手揉着自己的头,试图把头上因为压太久而凌乱的毛压下去,一手拉开冰箱门找早餐。在他最后放弃那几撮毛后终于找到了满意的早餐。撕开麦片的包装袋哗啦啦的倒了一碗,又拿起牛奶盒用牛奶淹过麦片。然后顶着一头乱毛端着一碗麦片走进客厅,找到遥控器就坐在沙发上打开了电视。

 阿力一边伴着雨声嚼着麦片一边肃然寡味地看着电视上红制服的主持人叨着今天一天以及未来几天的天气。冬天下这么大的雨真少见。阿力心里吐槽着。今天所有的外出计划都只能取消了。天气讲完了就是时政播报了。一般都会先播个[模拟生命]的新动态,什么又发明了新芯片啊,新出了什么型号的仿生人之类的。阿力当然对此不感兴趣,他离开沙发准备去洗碗,顺便看看今天除了取消的外出的计划外还要干啥。

 电视发出一声尖利的警笛声,接着是那个经常在事故现场报道的人。他披着的黄色塑料雨衣滑稽的被风吹得不成样,满脸雨水,抓着话筒几乎是吼着,背景音非常嘈杂,他身后是一栋几乎全黑的居民楼。“……现在火势已经控制住了!如果不是这场大雨,恐怕火势会迅速蔓延到一整条街!”镜头晃了一下,转到那个遭殃的楼上,楼体变得残缺不齐,一片焦黑,仍能从几个窗口看到微弱的火光,楼前是烧掉的玻璃窗等一大堆掉下来的杂物。还有成群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和一大堆制服人员。各色的灯光手电筒杂乱的闪着,一片混乱,人声嘈杂、“目前搜救行动进展的并不顺利!”电视上又转回那个人的特写,阿力停了下来等着他继续讲。“一层已经被水淹了!搜救队正在尝试从旁边爬上楼,希望能找到生还者!”尖利的嗓音夹着雨水尖利的播报坏消息。“因为其中有几位正在进行一场大官司的人,所以警方在联系多方调查起火原因。接下来还会为您持续报道!”

 阿力啧啧两声,关掉了电视,那滑稽的黄雨衣迅速变成一条细线后消失在电视上,取而代之的是黑屏。

 他转身走进厨房,打开水龙头,感慨着出门一里不如家里。杀人盗窃没少,放火又流行起来了?一股水流淌了出来,阿力掂起洗碗布,一边搓洗着一边抬起头看着贴在碗柜上的计划表。

列在首位的是……

 倒垃圾?!

 阿力瞪大眼睛,停下手中的动作又仔仔细细的看了一遍,白底黑字写的清清楚楚的“倒垃圾”三个字。这个点垃圾车早就过了,要倒就只能去垃圾场里了。他扭头看向窗外,雨势没有丝毫要减小的趋势。

 不会吧……难道他要在这个鬼天气提着一大堆垃圾徒步走去垃圾场?!

 阿力难受的皱起五官,然后重重的叹了一口气。

 几分钟后阿力套上厚厚的几层衣服后抓起雨衣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再提起垃圾袋,一手打开雨伞勇敢的走出门外。冷风夹杂着雨水扑面而来,冷得他一哆嗦。强忍住想要马上回到家里的念头,回头锁上门,阿力就一步一皱眉的往垃圾场走去。

 他快步走在空无一人的街上,时不时停下来抹一把脸上的雨水。造孽啊造孽,为什么要出来受这个苦。阿力苦着脸加快脚上的速度,以平时两倍的速度到了垃圾场。

 原本臭气熏天的垃圾场硬生生被雨压回了臭气,阿力抽了抽冻僵的鼻子,进入成堆的垃圾山,找着自己那一片区域的场地。甩手把垃圾袋扔进里面,阿力马上就想要快速逃离这个令人窒息的地方回到自己温暖的床上。

 一迈脚就踩在一片血红的水洼中,溅起一片红水。“啊!”阿力嫌弃的抬起脚,是什么颜料之类的吗??他揉揉鼻子,终于嗅到周围很“生硬”的血腥味。

 之所以讲“生硬”是因为这血腥是伪造出来的,调了一大堆化学用剂。作俑者当然就是[模拟生命],为了可笑的“类人”。一般人可能很难分辨出来,但阿力又不同于人类,所以这种气味对他来说就跟塑料米饭的味道差不多——相当假。

 阿力强忍着恶心绕着那一片区域的几座垃圾山转了几圈,在一片很乱的电线后找到的血的来源。

 一个仿生人半坐在地上,靠着一个废弃的烤箱,低着头,身上漏出的电“噼啪”作响,仍有“血水”不停地从他身上遍布的触目惊心的伤口处流下,有的深一点的伤口都能直接看见里面的机械结构,血水几乎汇聚成河。

 阿力蹲下去略带好奇的想看看他的脸,结果却发现被一个面具遮得密不透风。

尊贵的仿生人怎么沦落到与垃圾为家了?阿力站起身,脑子里一遍遍过着[模拟生命]所有的仿生人,但他并没有在记忆中搜索到长成这样的仿生人。

 失败品?阿力蹙起眉头,滋生了一种莫名的同情。

 他环顾四周,除了垃圾还是垃圾,根本没有这个仿生人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的线索。

 强烈的好奇心冲上心头,阿力决定带回家修好主机然后调记忆出来看一下。

 

 

 

-END-

评论(6)

热度(58)